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疫情趨緩 慈濟醫院辦捐血回報各界送暖
撰文/林尚賢
攝影/楊雅媞
 
       臺中慈濟醫院在7月27日疫情警戒標準調降首日,號召院內醫護人員舉辦捐血獻愛回報鄉親活動,早上不到9點已出現長長排隊人龍,許多剛下大夜班的醫護同仁、外包人員搶先第一波捐出熱血,用實際行動回饋各方在疫情期間對臺中慈濟醫院的物資與餐點的援助,也期待緩解缺血的情況,給病人最穩定的醫療環境。
 
       受疫情警戒升級影響,很多社團都停止舉辦大型活動,連帶捐血場次也被取消,直接影響血液庫存及民眾捐血意願。目前中部各種血型庫存偏低,在醫院工作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最能感受到血液需求的壓力。臺中慈濟醫院麻醉科多位護理師剛下大夜就來捐血。卓怡君護理師說,「在手術室工作很清楚開刀病人的出血量有時很難估計,捐血充實血液庫存讓病人能有好的、安全的手術環境。」她也感謝疫情期間各界捐物資、餐點給第一線醫護同仁的愛心,希望藉此盡一份心力,回饋給需要的病人,讓愛心傳播出去。
 
       在臺中慈濟醫院服務的護理師姊妹檔劉菀倩與劉瑋書,攜手發心捐出熱血。姊姊劉菀倩以往因血色素不足都沒能成功捐血,這次順利完成人生第一次捐血,覺得更有意義;妹妹劉緯書說,姊妹都在重症單位加護病房工作,常遇到需要大量輸血的病人,知道血庫血液存量不足會很慌張,捐血是要成就病人生命安全,讓他們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
 
       這次許多外包商不論是傳送還是清潔人員也來響應,傳送包商姜希賢說,「傳送同仁常需要去血庫領血,瞭解最近血液用得很兇,缺血情況嚴重,健康的人應該出一點力幫助需要的人,一大早下班特地等到上午9點就是為了捐血。」
 
       臺中慈濟醫院檢驗科代理主任林昌宏指出,疫情降級首日最大目標就是儘快恢復定期捐血,同仁在事前也細心的向捐血中心確認施打疫苗後能否捐血與如何兼顧防疫等事宜。他感恩捐出熱血的所有人、協助捐血與贈送紀念品的五福獅子會與臺灣咖啡贊助工作人員午餐及飲料。疫情嚴峻期間,各界捐贈許多防疫物資、餐點與飲料支援醫院,讓臺中慈濟醫院同仁感受到滿滿的愛心,現在回報以熱血,期待正向循環不斷提升,早日消弭疫情。

臺中慈濟醫院號召院內醫護人員挽袖捐血回饋社會送暖,臺中慈濟醫院檢驗科代理主任林昌宏(右4)感謝各界於疫情期間對醫院的支持。
 
瀏覽人數:186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