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林內有愛 議員邱世文團結在地資源推進捐血士氣
撰文、攝影/陳修戎
 
       林內鄉是位於雲林跟南投交界的小鄉鎮,長久以來除了在固定時間辦理捐血的3、4個社團外,2個月去一次的林內鄉巡迴捐血車卻一直處於缺乏在地資源的情況。身為定期捐血人的雲林縣議員邱世文知道狀況後,自109年起就發起結合在地愛心單位來支援捐血的活動,從109年3月的湖本天聖宮、湖本社區發展協會、109年7月義峰高中餐飲科自製鳳梨酥禮盒、109年9月網紅名店永光麵包的爆漿大菠蘿、到今年3月、7月的大仁哥滴雞精;除推廣在地的知名店家,更結合學校單位如義峰高中餐飲科、淵明國中童軍團來協助,讓孩子們有機會走出教室服務捐血人,也用精心準備製作的點心、好禮,來回饋捐血人的愛心;並於活動前發文呼籲民眾來捐血、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禮物不貴重,卻是滿滿在地店家的愛心,也籌劃記者會讓捐血這樣的公益活動能吸引到更多人的關注與曝光。

109年3月1日湖本天聖宮、湖本社區發展協會、湖本愛心會認養贊助林內巡迴捐血車,邱世文議員與湖本天聖宮主委、總幹事等人於雲林捐血站記者會合影。
 
109年7月1日義峰高中餐飲科認養林內巡迴捐血車,邱世文議員與義峰高中校長張菁惠於雲林捐血站記者會捐血合影。

109年7月1日義峰高中餐飲科認養林內巡迴捐血車,邱世文議員(右4)、義峰高中校長張菁惠(右5)與餐飲科同學於捐血現場合影。
 
109年9月1日永光麵包認養林內巡迴捐血車,右起永光麵包老闆紀志煌、邱世文議員。

110年3月1日淵明國中童軍團協助林內巡迴捐血活動,認真跟護理同仁學習如何協助捐血民眾填寫電子登記表。

110年3月1日淵明國中童軍團協助林內巡迴捐血活動,與邱世文議員一同接受採訪,手上拿的是大仁哥愛心滴雞精。

110年3月1日淵明國中童軍團協助林內巡迴捐血活動,童軍團成員開心與捐血車合影。
 
       110年7月1日的林內巡迴捐血車,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有些已經固定舉辦十多年的社團,也紛紛打電話說要取消,更遑論疫情對中小企業、餐飲店家的衝擊。原本不抱希望的詢問議員能不能幫忙,邱世文議員二話不說的答應了,他說做對的事是一定要堅持下去的,因為病患用血不能等待,也知道疫情後血液庫存一直處於不足的狀態。
 
       而此次贊助的單位,就是雲林桶仔雞業者「大仁哥」鄭敬仁,他曾有段年少輕狂的故事,迷途知返後成功發展加盟餐車事業,成為中南部美食網紅名店。之前部桃疫情爆發時,也曾前往致贈雞精為醫護加油,此次準備共1,000份滴雞精,600份提供給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為醫護同仁補氣、400份提供給林內鄉捐血的民眾,大仁哥鄭敬仁說為了挺醫護,他與妻子方婉琳熬夜滴製滴雞精,1千份共需250多隻黑羽土雞,耗時5天沒日沒夜才滴製完成,這樣的用心與付出實在是令人動容。
 
       110年7月1日當天也先後於台大雲林分院、捐血活動現場林內鄉公所對面舉辦記者會,而林內鄉親也很給力的賣力捐血,共捐血25,000C.C.,整整100袋的熱血,比起早年只有捐血中心單打獨鬥時的5、60袋血液,成長了3~4成,相信贊助的贈品影響不大,而是結合在地的愛心單位、幫忙推廣分享呼籲、邀約家人好友一起來響應,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110年7月1日大仁哥桶仔雞認養林內巡迴捐血車,右3為大仁哥鄭敬仁,右4為邱世文議員。
 
       謝謝在疫情時刻,願意伸出每一雙溫暖的手,畢竟成就每一場捐血活動,都是要集結眾人的力量,團結力量大;也謝謝一路用心相挺的邱世文議員,他的支持協助與推廣,成功集結林內鄉親的愛與能量,讓捐血車能帶回滿滿的血、滿滿的愛,溫暖病患的心與生命。

 
 
瀏覽人數:2325
最新異動時間:2021/08/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