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心公益挺捐血—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血委員會主席凃兆鴻
圖、文/廖瑞銘
 
       家住高雄市,服務於碩傑室內設計公司的凃兆鴻先生,平常熱心公益參與青商會及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本年度共舉辦16場,共募集2,548單位(每單位250C.C.)。
 
       今年45歲的凃兆鴻說,參與左營國際青商會十幾年來,每年至少主辦、協辦各三場以上的捐血活動,凃先生是2013年的會長,2016年任國家總會常務監事,當年與圓山獅子會結盟成為金蘭兄弟會,本身也加入圓山獅子會,兩會持續投入社會服務義助弱勢等活動;109年獅子會會長卸任後由300-D2區陳文榮總監指派為本年度捐血委員會主席ㄧ職,他以過去在青商會的歷練,及辦活動的經驗,年度規劃12場捐血活動,接任當時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擴散,許多民眾不敢出門捐血,造成全台缺血現象。
 
       109年8月30日在高雄捐血中心楠梓捐血室舉辦第一場捐血活動,募集259單位,捐血活動就此展開;這12場捐血活動與之前不同的是由捐血委員會主辦,再請各分會承辦,北至路竹區南到枋寮鄉,活動擴及臺南以南各鄉鎮縣市,以各分會為基礎加強宣導,使分會有榮譽感,發揮地方影響力,號召民眾捐血衝高血量,也增加社團曝光度。
 
       因為疫情持續擴散,血量已到警戒狀態,因此委員會在三級警戒內增辦了多場捐血活動,顧及人員高度接觸及染疫風險,凃兆鴻個人捐贈數臺自動感應測溫消毒儀供高雄捐血中心使用。
 
       凃主席也希望大家多出來參與捐血救助病患,畢竟捐血也是做功德,希望大家都能持續保持這份善心。
 
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血委員會主席凃兆鴻(左一)捐贈自動感應測溫消毒儀給高雄捐血中心。


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血委員會主席凃兆鴻(右三)主持岡山區捐血活動開幕。
 
瀏覽人數:217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