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你做了什麼關懷行動?
文/翁淑暖(捐血人)
 
       「防疫期間,減少外出」!原訂五月可以捐血的我,為了降低風險也配合減少外出,因此,選擇先不去捐血。但過了一個多月依然三級警戒,為何今天的我會改變想法了呢?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聽了線上分享,講師說,「疫情期間你做了什麼關懷行動?」另一個是收到捐血中心的電子郵件。所以,做好防護準備在這關鍵時刻出門捐血,做出我可以實際付出的關懷行動。
 
       線上分享主講者是「磐石領袖協會」秘書長,分享協會疫情這段時間對海外的關懷和協助,那我可以做什麼呢?腦中不斷思索,出現捐血的畫面,於是便決定付出行動。隔天在上班時間收到缺血的電子郵件,下班後前往,應該可以在六點捐血中心結束作業前趕到。豈知下班前卻突然下起大雨,又打消了此念頭。休假本想睡到自然醒,卻有一股聲音告訴自己要提早出門喔,因此,睡前便決定明早去捐血吧。路途中來到了雞蛋專賣店,想說這麼早應該還有紅蛋,沒想到一眼望去,紅蛋又賣光了;疫情期間,已經多次買不到紅蛋了。走進捐血室,已有些善心人士在等待,完成了例行檢查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事竟發生在自己眼前,護士小姐溫柔的提醒我,感謝我的愛心可以拿一盒紅蛋,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的心想事成,內心莫名的感動,真的非常值得紀錄。謝謝來自嘉義如此有愛的「大林」雞蛋行,送給捐血人一盒八顆紅蛋,我想這也是另一種關懷行動,非常的實際和實用,在這段緊張的時刻,內心不自覺的安穩更多了份感謝的力量。
 
       「救人交給醫生,捐血你我可以」,是的,我完成了!當我付出時,往往可以接受到更多的回饋,這次捐血要特別謝謝耐心等待的捐血人,因為服務的護士為了分流導致人員不足,一邊忙碌一邊又得擔心怕捐血人等待太久而離開,在這缺血嚴重、工作人員又減少的情況,真的需要大家發揮同理心。藉此,特別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還有好好照顧自己的你和我,讓我們一起度過這個考驗吧!我做了捐血的關懷行動,你呢?


缺血!缺血!缺血!希望更多人能付出捐血行動!
 
 
瀏覽人數:166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