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羅東聖母醫院響應捐血 環台二十 熱血無限
撰文/戴靜宜
照片提供/羅東聖母醫院公關部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捐血人數大大銳減,全台醫院血庫緊急拉紅色警報!國內最大醫療團體「台灣環台醫療策略聯盟協會」串連全台15家聯盟醫院,在各縣市舉辦愛心捐血活動,羅東聖母醫院發動全院同仁從2月24日至27日連續四天前往宜蘭捐血站響應「環台20 熱血無限」捐血活動,期盼能引起更多人一起來挽袖捐血,為見底的血庫挹注熱血。
 
       羅東聖母醫院指出,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全台血庫的庫存量都在7天以下,北部更是不到5天,再加上日前寒流接連報到,新冠肺炎疫情又來攪局,民眾出門捐血意願降低。今年適逢環台醫療聯盟成立20週年,秉持創立宗旨,串連全台15家盟院,發起「醫護相挺.好血有你.環台二十.熱血無限」捐血活動,希望募集千袋血量,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羅東聖母醫院為鼓勵民眾踴躍捐血,於活動期間特別準備豐富的愛心紀念品,熱心的捐血朋友也幫忙將活動訊息分享出去;24日活動的第一天就募集到219袋熱血,25日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帶頭率領一批滿腔熱血的醫護同仁前往宜蘭捐血站捐血,由於民眾捐血踴躍,馬院長當下再加碼提供紀念品100份,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響應,四天的捐血活動也在羅東聖母醫院醫護同仁及宜蘭鄉親的熱情挽袖相挺下共募集了678袋血液。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中)率領醫護同仁響應捐血活動。
 
院長馬漢光(左二)及副院長黃子勇(後排中)率領醫護同仁挽袖捐血。
 
院長馬漢光(左)接受警廣採訪。

麻醉科醫師莊聰元(左)響應捐血活動,右為院長馬漢光。
 
安寧病房護理長林春蘭(右一)一起響應捐血。院長馬漢光(中)、副院長黃子勇(左一)到場感謝同仁響應。
 
院內同仁紛紛挽袖熱血相挺
 
小兒科專科護理師吳適儒 。


公關部同仁陳盈達。
 
護理部督導蔡碧玲。 


護理部督導李佩芳。
 
瀏覽人數:2071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