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心夫妻檔捐贈100個面罩 支持捐血公益
撰文/鍾采芳
攝影/宋宛臻
 
       捐血機構雖非醫院第一線人員,但沒有血用,需要用血的病患就得等待;熱血夫妻檔陳武賢與林一慈,6月19日到新竹捐血中心竹北愛心樓捐贈100個防護面罩,希望可以在疫情嚴峻的當下,付出一點心意,陪同大家一起抗疫。
 
       家住在新竹捐血中心旁的林一慈,經常看見缺血的旗幟在馬路上飄揚,了解現在很缺血。但因為本身不能捐血,決定將遺憾轉換成動力,主動與新竹捐血中心聯繫,表示要捐贈防疫物資,希望能幫助第一線同仁多些保護。起初林一慈覺得很不好意思,只捐了100個面罩,數量不是很多,擔心會被拒絕。我們跟他說明,不論物資貴重與否、金額多寡,每一份捐贈多我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心意。  
 
       林一慈表示,他們夫妻倆一直都有在做公益,像是捐款給癌症基金會,自己也定期捐髮,目前已捐過三次頭髮,希望可以幫助癌友,度過難關。剛好家住在距離新竹捐血中心不到500公尺的社區,加上疫情嚴重,跟先生討論後,決定購買防疫面罩,讓新竹捐血中心第一線同仁在提供捐血服務時,多一層的保護。原本很擔心訂購的面罩延遲交貨,不能完成這次的捐贈。於是三天兩頭就打給商家請他們盡速出貨,直到今天終於收到面罩,立刻和先生送到新竹捐血中心捐贈。
 
       「我要把今天的照片PO到我的FACEBOOK,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響應,以前是為善不欲人知,PO照片並不是想炫耀自己多厲害,而是希望透過分享讓更多人知道,目前還有許多非醫院的第一線人員需要大家的愛心。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一定會再捐贈。採訪過程中,林一慈小姐再三強調,面罩不夠用一定要跟他們夫妻聯繫,如果超出能力所及,也一定會號召身邊的朋友一起響應,義行義舉令人感動。小人物大故事,超級熱血夫妻檔陳武賢與林一慈,讓我們度過一個既溫馨又溫暖的週末下午,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熱血夫妻陳武賢與林一慈捐贈100個防疫面罩給新竹捐血中心。
 
瀏覽人數:221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