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高雄市救國團動員捐血 支持醫療能量
圖、文/廖瑞銘
 
       全台疫情嚴峻,不僅疫苗數量不足,連全台血庫存量亦全面告急。高雄市救國團有鑑於此,仍全力發動義工團隊支援各捐血點,協助分擔捐血中心醫護人力。
 
       高雄捐血中心也呼籲,捐血時都有人流管制及足跡匡列檢核,「比買菜還安全」,盼民眾能夠鼓起勇氣「疫起來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自5月疫情增溫升級三級警戒後,民間社團便不再承辦捐血活動,至6/11結算,全台血庫存量僅剩3.7天可用。血液庫存量是醫療體系重要後盾,情況危急堪比疫情。自5月15日起救國團動員幫忙協助6場捐血活動,一共協助募集491袋(每單位250C.C.),感謝救國團在這非常時期能動員支持。 
 
       高雄市救國團總幹事吳建明表示,自去年疫情入台後,總團部葛永光主任即指示,「團是屬於國家社會的團」,便率先響應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全面停業轉為防疫旅舍。如今醫院血庫因疫情告急,團內同仁及義工更不能置身事外,全力協助捐血中心分憂解勞。
 
高雄市救國團動員捐血,支持醫療能量。
 
瀏覽人數:205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