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台電同心園地愛心不斷電,龍門電廠推動偏遠捐血服務
撰文、攝影/陳淑怡
 
       台灣電力公司數十年來提供民生及經濟發展所需之充足電力,每天都與你我生活緊密結合在一起。為響應捐血救人,台灣電力總管理處自民國68年12月17日起開始辦理捐血活動,每年辦理2次。龍門核能發電廠、台北西區營業處、台北南區營業處、第一核能發電廠、第二核能發電廠等單位也陸續加入捐血公益行列。民國77年12月台電成立同心園地社團,由同仁擔任園長園丁,協助辦理捐血活動。
 
       位於偏遠貢寮區的龍門核能發電廠,於民國84年開始辦理捐血活動每年辦理3次,捐血車停放廠內,主要提供同仁捐血服務。自109年起,捐血活動聯絡人也是同心園地園長蔡清雄先生表示,因有貢寮澳底周邊民眾提及:平常捐血都要特別至基隆捐血站,路途遙遠相當不便,蔡先生考量民眾捐血便利,故提議將捐血車改停廠外大門口前。經與廠長劉宗興討論,決定捐血活動地點改至大門口前,可提供外面民眾捐血服務一舉兩得。
 
       活動前為加強宣傳效果,也請貢寮區公所及地方社團協助於FB公告捐血活動訊息,並於路口明顯處懸掛布條提醒民眾捐血日期。活動當天,捐血車下報到等候區,都可見到親切的同心園地園丁穿梭服務捐血民眾,副廠長梁天瑞先生也特別挽袖捐血呼籲同仁踴躍參加。
 
       同心園地園長蔡先生表示,雖然來捐血的外面民眾不多約5-10位,但能方便民眾響應公益,也同心園地持續提供關懷服務的一種方式。捐血有你,愛不止息,同心園地讓愛相隨!

路口處明顯紅布條提醒民眾捐血活動日期。

捐血車原停廠內為提供民眾捐血改停大門口。
 
廠內品質組同仁也是同心園地園丁響應捐血活動。

龍門電廠同心園地園丁們協助服務捐血活動。
 
瀏覽人數:204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