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慧圓慈善會用愛發起捐血活動
撰文/邱凱翎 
攝影/吳雪茵
 
       「慧圓慈善會」5月16日於岡山捐血室舉辦捐血活動。活動當週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正值全國進入3級警備的狀態;高雄捐血中心與理事長確認後,理事長一句「捐血救人刻不容緩」,如期辦理捐血活動。
 
       慧圓慈善會成立已十多年,理事長陳明河除是位成功企業家外,亦是虔誠的一貫道道親,長年茹素行善。慧圓慈善會創會源於全台知名的岡山明德豆瓣醬創始人劉明德老先生。劉老先生年輕時服務於空軍單位,離職後生活艱困,在友人襄助下經營豆瓣醬事業;事業經營漸漸有成,對於慈善事業從不落人後,晚年尚以道來修身律己,證果後佛號「慧園大帥」,眾善信為繼承劉翁遺志,特申請「慧圓慈善會」,幫助處於社會角落的清貧族群。
 
       會友們結合社會熱心慈善公益之善心人士,推廣發揮人溺己溺、人饑己饑之精神,促進社會祥和,並身體力行響應捐血、服務大眾。理事長陳明河先生表示,藉著捐血這樣的活動,讓會友們到活動現場來服務,讓熱心民眾發揮同胞之愛, 一起加入捐血公益行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活動當天,高雄天氣非常好,捐血人潮絡繹不絕,大家都遵守防疫措施,進行實聯制、捐血全程佩戴口罩,會友們不但在現場幫忙維持秩序,還安撫著每一位等待熱血的民眾,讓疫情肆虐的高雄市當天多了溫馨快樂的氣氛。當日一共捐出249單位(每單位250C.C.)熱血,眾會友的熱心號召讓捐血車滿載而歸。    
 
發起捐血活動的理事長陳明河先生(右三)。
 
 
瀏覽人數:193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6/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