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樹林捐血室開幕
撰文/陳佩欣
攝影/林容琪
 
       新北市三、鶯、樹地區人口數約38萬多,近年也逐漸發展成新興社區,吸引大量外來人口。一直以來台北捐血中心為服務三、鶯、樹地區民眾,每個月固定8日在三峽中華路、9日在鶯歌林長壽圖書館以及每月10日、16日在樹林濟安宮派遣捐血車服務民眾捐血。每次捐血車到達定點,都有許多定期捐血人相繼報到,也造就民眾養成定期捐血習慣,然而這樣的服務仍無法照顧到每一位熱心捐血民眾。
 
       台北捐血中心積極找尋適合的地點,想成立一間環境優善、方便民眾捐血的捐血室。在國際扶輪3490地區2021-2022總監陳向緯、樹林芳園扶輪社、國際扶輪3490地區扶輪基金主委李進賢、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四分會各分社與各地機構捐助下,以及樹林地區區長王坤南大力協助,台北捐血中心樹林捐血室終於在110年4月16日盛大開幕。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說:「台北捐血中心在三、鶯、樹地區長久以來的經營培育眾多捐血民眾,以往派遣捐血車容易受限天氣等因素,加上捐血車只能捐全血;為提升民眾捐血意願,樹林捐血室設置4床全血與8床分離術捐血,提供更舒適的環境,給捐血人一個家的感覺。」
 
       台灣一年約有70萬人次需要輸血來延續健康,即使台灣捐血率是全世界第一名,近年也因出生率低、老年人口增,造成捐血率銳減,其中癌症用血量更位居第一名。為方便民眾就近捐血,成立樹林捐血室也鼓勵民眾定期捐血,讓捐血室發揮最大功能。
 
       此次特別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樹林芳園扶輪社動員號召發起成立捐血室,以及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國際扶輪3490地區扶輪基金主委李進賢、友好社韓國烏山白合扶輪社、泰國曼谷納哇民扶輪社等各分會支持。樹林芳園社社長陳文鳳表示,樹林區成立捐血室,能讓新莊、樹林、土城、三峽、鶯歌等地的民眾按照自己的生活步調來捐血;她更分享,來捐血室捐血的民眾對她說「看到這麼舒適的捐血室,本來只是捐250cc,後來決定捐500cc。」讓陳文鳳認為做好事可以得到更多,也更應帶動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樹林捐血室。
 
       立委蘇巧慧出席啟用儀式表示,參觀完捐血室後覺得環境舒適,捐血椅像按摩椅一般讓人心情放鬆,相信新穎的設備可以讓捐血人更安心的捐血,靠著各界一同努力,提升民眾捐血的便利性增加意願度。也建議樹林區公所和在地議員共同研議周邊的停車空間,讓共好的事情可以更好。
 
       樹林區區長王坤南更說道,樹林的民眾未來可以不用固定去土城號捐血車,就近到樹林捐血室捐血更便利。
 
       為方便民眾就近捐血,成立樹林捐血室旨在鼓勵民眾定期捐血,讓捐血室發揮最大功能。歡迎方便前來的民眾相約前來捐血,體驗放鬆愉悅的捐血感受。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三)、樹林芳園扶輪社社長陳文鳳(左四)、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左五)、國際扶輪3490地區扶輪基金主委李進賢(左六)共同剪綵完成啟用儀式。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左一)頒發感謝狀予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向緯(中)。
 
樹林芳園扶輪社社長陳文鳳認為成立樹林捐血室,做好事可以得到更多,更感謝國際扶輪3490地區各分會鼎力相助。
 
立委蘇巧慧讚許樹林捐血室環境舒適與便利性,鼓勵三、鶯、樹民眾前來捐血。
 
國際扶輪3490地區邀請更多民眾響應捐血行列。
瀏覽人數:2828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