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能看見太陽 就是最幸福的事
 採訪撰文/鍾采芳
 
    「健康的時候,可以有100個夢想,失去健康的時候只有一個夢想:希望健康!」前幾天聽到這句話覺得很有意義,也給了自己一個警惕,對身體要友善,健康是一輩子的事。
 
    在平常不過的上班日,接到一通電話,她是IVY,電話中述說自己不能捐血,希望透過血袋捐贈回饋社會,因為自己也曾經輸血挽回一命。IVY早期因為B肝帶原無法捐血,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如果可以捐贈血袋也是另類的支持捐血公益,但因為工作忙碌,遲遲沒有付諸行動,這件事也就耽擱了下來。
 
    直到去年3月IVY在浴室忽然暈倒,就醫後,發現自己不僅貧血嚴重,身體也出現異狀,8月進行第一次門診輸血、9月進行婦科大手術第二次輸血,這讓她更感念平常默默付出捐血的陌生人,要是沒有那3袋珍貴的血液,就沒有現在的自己。
 
    生病後,世界變得不一樣,還記得坐在診間等候醫生說明病因,心中忐忑不安,卻也著急問:「我還有多久時間可以活?」醫生只跟她說好好配合治療、好好養病。因為生病免疫力下降也擔心旁人的異樣眼光,IVY長達一年時間不敢出門,所幸在先生和家人陪伴鼓勵下,她走出來了。生病後才知道健康的可貴,連看見每天的陽光都覺得好幸福,以前忙於工作,很少停下來看看周邊的人事物。
 
    「這次生病讓我重生。」看似失去,其實獲得許多;「我感謝這場大病讓我更重視自己的健康,我跟先生的感情也更緊密了,謝謝他這段時間的細心照顧及不離不棄」。4月1日這天,他們夫妻倆一起到新竹捐血中心完成捐贈的流程,IVY說:「有什麼想完成的事情,不要猶豫,馬上安排時間就做就對了,因為時間不等人,健康也是。」
 
  感謝新竹捐血中心讓她有機會完成人生清單的一部分,IVY總是溫柔地述說自己的經歷,陪在身旁不多話的先生,則頻頻點頭表示感謝。她說,「先生擔心我的身體狀況,堅持要陪我一起到捐血中心,生病後我們兩個更多話可以聊,更多時間可以相處,感情也更好了。」IVY轉頭跟先生說聲:「謝謝你陪伴!」那是最美的畫面,雖然先生靦腆沒說話,但感受到夫妻倆的好感情。每一秒都會變成過去,失去後才能體會平凡生活是多麼可貴,夫妻之間的感情就在日常,能享受日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有時候平淡更是完美。
瀏覽人數:172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