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蔡漢隆 (138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8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回想起第一次捐血是30歲,那年父親身體微恙,受癌症所苦需輸血治療。蔡漢隆心想,所幸有這些陌生人的愛心血液、才得以讓父親的生命延續,為此開啟他的捐血旅程。原本固定每2個月捐全血,後來得知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他便投入每2週挽袖的行列,至今捐血達1,248袋(每袋250ml),並且持續響應中。蔡漢隆說,捐血已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只要時間一到,身體就會提醒他,也因此養成健康自主的觀念,利人利己。
 
特殊感想:
「捐到70歲,達1500單位是目標、也是期許」蔡漢龍說,健康的人才能捐血,能繼續捐下去代表自己還有能力幫助別人,自己身體也健康。為了健康捐血蔡漢隆不僅每天騎腳車健身、飲食方面也嚴格要求自己少油少鹽,唯有嚴格的為健康把關,才有健康的血液捐輸助人。任教於新竹義民中學的蔡漢隆主任,也經常將自己的捐血經驗分享給學生,鼓勵學生勇於獻出愛心、捐熱血,希望將捐血公益代代傳承下去。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7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