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簡添燈 (1844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44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請問您第一次捐血是什麼時候?」電話採訪當中,捐血人簡添燈回憶26年前的第一次捐血,毫不考慮的回答:「我是80年3月5日首次捐血,因為那時候大女兒剛出生,太太在桃園婦產科休養,剛好看到桃園火車站前停放一輛捐血車,就踏上去開啓捐血之路。」最令人驚訝的是,從那一天開始他除了血紅素偏低無法捐血外,期間沒有中斷過捐血。
什麼樣的動力可以讓一個人願意花費自己的時間,會有如此的毅力持續挽袖,簡添燈說,簡單四個字「幫助別人!」從第一次捐血後就愛上捐血。
 
特殊感想:
除了本身是捐血人,簡添燈也是新竹捐血中心的捐血志工,105年2月正式加入志工家族行列,一周三天時間,特地從桃園蘆竹前往長庚捐血室服務捐血人。他說,原本只是單純捐血,因緣際會下擔任志工,主要是想透過捐血服務,用公益填滿退休生活。有機會擔任志工,以志工為重,為了號召更多人響應捐血,簡添燈經常會秀出他佈滿打針針孔的雙臂,鼓勵民眾來捐血。他說,「這是健康的印記,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助人,有些人想捐血都沒辦法,所以可以捐血是一件很榮幸的事。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4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