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周正康 (1710單位)
分離術捐血 (1709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我第一次捐血是在76年1月」,問起首次捐血是什麼時候,周正康日期記得非常清楚,他說那時候在當兵,因為有榮譽假可以放,所以就這樣獻出第一袋熱血。

特殊感想:
當兵的時候第一次捐血,並沒有因此愛上捐血而定期挽袖,一直到有一次同學會,同學提早離席說要去捐血,這才讓許久未捐血的周正康想起好久沒去捐血。回想起捐血的歷程,周正康印象非常深刻的說:「奠定捐血的習慣,是因為一場車禍意外。」79年4月一場嚴重的車禍讓周正康昏迷了三天兩夜,他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被後方的轎車追撞,整個人遭撞飛,轎車擋風玻璃破裂,周正康回想起來只記得頭部受到嚴重撞擊,緊急進手術室開刀,還輸了好多血,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從那時候他深深體會生命的可貴,也感念有陌生人捐的愛心血液,他才有辦法延續生命,他心有所感的說,身體流了別人的血液,也要有所回報,就這樣再次踏上捐血之路,希望把善念透過自己的力量傳承下去。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02/02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0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