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謝文正 (182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19單位)
全血捐血 (4單位)
 
 
 
捐血動機:
18歲時看到電視捐血公益廣告及聽到新聞報導有血液的需要,因此起了捐血了念頭。之後因工作關係在不同地方居住,皆保持定期捐血的習慣,在台南時也因捐血而晉見總統。後來至大陸大連工作3年也在大陸定期捐分離術血小板(大陸分離術血小板每個月只能捐1次),移居至台中已經10年了,目前固定每2週在大里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雖然每年會有24個假日會耗在捐血上,但他覺得可以幫助人是件很好的事情。
 
特殊感想:    
問他為什麼會持續捐血,他說習慣了,捐血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血液循環,能夠盡一點心力幫助別人,對自己也有好處。早期父親反對他捐血,覺得捐血會傷害身體,後來對捐血有比較正確的觀念後才釋懷,他也不覺得捐血是積功德或累積福報,持續捐血並沒想這麼多,能做就盡量做,將繼續捐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7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