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鄧羽媗 (1391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76單位)
全血捐血 (15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生日的時候,想給自己一個紀念,後來在護理人員的鼓勵下開始捐分離術血小板,那時家住鳳山的她每次捐血都要花半小時騎車到高雄市捐,當時她家中開水電行,每次捐血都要關店偷跑來捐,在高雄共捐血64次,84年後搬來台中,固定在台中捐血,風雨無阻。 
 
特殊感想:   
 她的目標是不斷的捐血,她說自己不是很富有,捐血是最實際做善事的方式,因為捐血的關係,她會特別注意飲食,不能吃太油,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她說以前母親身體不好常輸血,母親生前都會關心她捐血檢查有沒有通過,父親罹患癌症時也曾輸用血液,因為父母親都曾輸用過血液,她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她鼓勵自己兒子、女兒捐血,甚至老闆的兒子也在她的鼓勵下加入捐血行列,她兒子翁偉桐先生捐血達319次,女兒翁思縈小姐捐血達160次,老闆的兒子陳建宏捐血262次。
 
她的媳婦今年2月因血癌過世,治療一年多的期間曾輸用不少血液,鄧羽媗非常感嘆她自己捐血1,200次卻未能換回自己的媳婦,原本她還打算如果媳婦癌症治療好了,今年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要帶媳婦來參加並感謝捐血人。雖然事與願違,她還是覺得冥冥中善有善報,她也為自己訂了目標要捐血到70歲止。

(撰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28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