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德松 (2102單位)
分離術捐血 (210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林德松在滿18歲那年就開始捐血,因為在他小時候有一位和他感情很好且年齡相仿的五叔罹患血癌,在以前的那個年代,尚未有捐血中心的成立,必須買血進行治療,最後他的五叔還是因病去世,因此林德松也下定決心只要有機會也要貢獻一己之力來幫助其他人。民國84年宜蘭捐血站開始啟用,林德松即加入捐贈血小板的行列,成為每個月固定捐兩次分離術血小板的快樂捐血人。
 
  林德松回想起自己年輕時大約有一年的時間非常熱血,只要有空閒,都會從宜蘭騎著自行車,走北宜公路,沿路欣賞風景到台北各捐血點,如南海、關渡、新店等捐血室捐血小板,然後再慢慢地騎回宜蘭,逐漸積累著捐血次數。民國87年因全血及血小板捐血次數達到200次,獲得前總統李登輝召見; 98年榮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經前總統馬英九表揚。
 
  他說,這20幾年來,捐血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也因為捐血會更加注意身體健康,維持良好的運動及飲食,公司員工體檢幾乎看不到紅字。目前捐血次數已超過1700次,固定在捐血前幾天會額外補充蛋白質及鐵含量高的食物,少油方式烹調,希望能在非常有人情味的宜蘭捐血站一直捐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陳逸琪|照片/林德松提供)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1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04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