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萬千 (166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65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林萬千先生是願意捐出熱血的勇士。回憶17歲時,就讀省立旗山農工汽車修護科的他,因為同學間一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赴約一起前往來到校內的捐血車,縱使有些忐忑不安,但還是挽袖捐出第一袋血,接著就一直保持捐血的好習慣。林先生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與「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這二句話一直深深的影響並且敦促著他40年來一直走在捐血救人的路上。從一開始的全血捐血六十幾次,轉換成分離術血小板捐血,考驗的除了勇氣,更是時間、毅力與耐心。
 
特殊感想:
同時身兼鼓山區團委會捐血服務志工的他,在團委會結交一群愛好捐血的朋友,經常大家都讚賞他除了認真捐血也認真鼓勵他人捐血,他反而靦腆的說,捐血次數高其實不代表什麼,只說這代表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鼓勵大家「捐血條件真的不高」,只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人人都可以行善開心又促進健康。

(撰文/趙育英)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9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