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沈宗仁 (128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58單位)
全血捐血 (31單位)
 
 
 
捐血動機:
高中時期與二位死黨於放學後,相偕走入當時設立在高雄市三民市場旁,第一信用合作社樓上的高雄捐血中心,捐出青春回憶中的第一袋熱血。挽袖捐血說起來容易其實也不簡單,三位同學同時捐血,後來卻只有沈先生一路堅持著定期捐血。沈先生持續不斷的捐血至今,但並非沒有阻力,沈媽媽是老一輩的保守觀念,總認為捐血有害身體健康,每每總是與兒子爭辯失血要怎麼再補充回來?為了不讓母親擔心,總是在捐血後到夜市去繞繞,直到可拆掉繃帶後再回家,幾年前因大弟心肌梗塞過世,沈媽媽才接受捐血無害健康的觀念。
 
特殊感想:
沈先生常低調的說:「有錢人花錢換血,我不用花錢就達到換血的目的。」其實指的是捐血能夠促進血液的新陳代謝,捐血雖有益新陳代謝及體內血液循環,但適宜的運動更能維持體能的狀況良好,所以每天會花時間運動,希望維持健康的身體,能持續的捐血,直到捐血年齡的極限為止。

(撰文/趙育英)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203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