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李泰和 (195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56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李大哥心中深刻記憶著的,早年在高雄街頭路過了一台三年一動也不動的車子,就停在當時人潮最擁擠的地方-高雄愛河地下街,好奇心的驅使下,與一群好友踏上車一探究竟。原來是一台捐血車,那時車上只有一位女士,忽然被我們這一大群血氣方剛的青年嚇了一跳,在一陣愉快歡樂的笑聲中,與好友們完成人生的第一次捐血,從此保持持續捐血的好習慣。
長達三十幾年的常態性捐血生涯,也因為捐血進而加入高雄捐血中心志工隊,除了捐血救助病友外,在閒暇之餘也默默的以志工的身分為廣大的捐血朋友服務。
 
特殊感想:
李大哥了解血液會再製造,也了解血液中有哪些成份,如果大量失血就要大量的血液補充,這時候就要靠他人捐的血液來救命,頓時明白捐血宣傳的經典名言:「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我不認識您、但是我謝謝您。」,就是這幾個字,是泰和大哥持續捐血的原動力!

(撰文/趙育英)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6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