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張爐 (144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4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捐輸愛心、温馨社會」,出生在新竹市,現居住在台南市的熱血人-林張爐先生,他第一次捐血在民國70年,地點很特殊,這個單位是專門培養出生入死的左營海軍陸戰隊學校,那時捐血車開到左營軍校募血,抱著救人的心情走上車,捐出第一袋血後,林張爐感覺通體舒暢,打破第一次心裡障礙後,從此愛上捐血之路,至今已經有37年。
 
特殊感想:
非常熱衷長跑的林張爐,他的捐血歷程跟他的長跑成正比,為了能保持最佳的體能來捐血,不論工作多麼忙,林張爐念茲在茲勤練強壯的體魄,他每周都要長跑10至20公里,強化體能,張爐腹部練就6塊肌,不因年齡增長而放棄理想,持續捐血長跑37年。「好的觀念造就好的行為」,林張爐捐血主要的動機是捐血幫助他人,也造就了自己。捐血一點也不會感覺累,林張爐最喜歡的運動是慢跑,他會視自己健康的狀況,竭盡所能捐到不能捐為止,林張爐表示,捐血必需培養毅力,養成習慣,如同跑馬拉松般,無論晴雨寒暑,永不停歇。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8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