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孫文昌 (1210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03單位)
全血捐血 (7單位)
 
 
 

捐血動機:
熱愛跑全馬42公里的文昌,記得第一次捐血時是在民國74年,當時的捐血地點是在台中火車站,下了車站看到有捐血車在那裡服務,還有人在那兒排隊等待著上車捐血。文昌抱著好奇姑且一試的心情填表排隊等待,沒想到扎針後竟然沒有想像中那麼痛,也因此就開始了他近30餘年的捐血旅程。

文昌出生在台南縣月津古渡的?水港,目前家住永康。他認為,捐血最大的好處是能促進自己的新陳代謝,而且一直深信,捐血是利己利他的善緣,給人幫助給人生命,這股信念,是他堅持30幾年的持續救人的原動力。

特殊感想:
每到捐血日當天,在護士初檢時或面談時,若有稍微異常就會提醒捐血要注意飲食或起居,讓他倍感窩心,好像有一個健康小幫手無時無刻在監督自己的健康般,那樣的貼心。他常常看到一句捐血最好的宣傳用語,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是一個小女孩抱著一隻白色玩偶的畫面,每每想到這個就有股非捐不可的衝動。

文昌非常熱愛馬拉松慢跑,他固定時間每周二次,每次3小時在慢跑這項運動上。每當完成一次次所設定目標後,那種達陣的喜悅感,把這種成就移到捐血這項志願,所以相輔相乘,感覺健康的身體就是要捐血,捐血後讓身體代謝更佳健康,造成善的循環,因此也沒有什麼顧慮的,時間一到就捐血去,至今兒子看著爸爸捐血長大,兒子也是追隨著爸爸的?步,捐血近200次,讓愛心一代代傳承下去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2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