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孫飛鵬 (161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1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熱愛運動全身熱血的孫飛鵬,第一次捐血是在台北捐出的,飛鵬最喜歡的一句捐血公益宣傳是: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你,那一個抱著娃娃的小女孩,那一種處處動人惹人愛憐的宣傳,在他的內心深處烙印著:「去捐血,怎可等閒?」的動機,也一直這樣維持著他近30餘年的捐血路程。
 
特殊感想:
飛鵬一開始住台北,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自台北回到台南故鄉,目前住東區,飛鵬很喜歡運動,特別是每天都騎自行車或馬拉松慢跑一個小時,持之以恆至今,這都是相當耗體力的運動。時間一到若沒有到戶外動一動他就覺得渾身不對勁!飛鵬因運動加上長期捐血的關係,養成特別在意自己的飲食及睡眠,尤其是每到捐血日還牽涉當天能否過關,在護士初檢時或面談時,若有稍微異常就會提醒捐血要注意飲食或起居,真是倍感窩心,好像有一個健康小幫手無時無刻在監督自己的健康般,那樣的貼心。
 
理著小平頭肌肉結實的飛鵬,最喜歡的食物竟是平淡無味的饅頭,他個人感覺,嚼著饅頭那一種淡淡的香甜,就跟捐出去流動的血液一樣,也是一種踏實的安心,今天我又有能力去救助一個人了,功德又添一樁了,問飛鵬會捐到幾何時才停止?他毫不猶豫的回答:「不受限制!捐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7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