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吳耀義 (144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47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從事於玉石加工,來自於台南古都的吳耀義,至今捐血已達1,288次,民國74年耀義當時是一個熱血青年,退伍後走在當時的中山路街上,在路過台南醫院時看到捐血車在那裡,引發他上車看看的捐血的動機,就這樣一路在台南捐血至今,那時還領到紅色皮的捐血紀綠,一直保存在他皮夾內,捨不得拿起來,那是他永遠的紀念,雖然那張捐血卡糢糊不清了,仍是記憶他青春不留白的歲月。

特殊感想:
耀義聽過最好的一句話是「常以熱血救命先、榮耀冠冕總加添、健康財富兩相全、神采飛揚有情天」。他認為,台灣目前所欠缺的是「捨得與放下」,目前都是對立狀態,世代的對立、藍綠的對立、勞資的對立,若大家都以捐血的心態來化解對立,多替別人著想,放下這個心結,相信人間自有溫情在,耀義以挽袖捐血行動來為病患及家屬焦慮的心情著想,長期以來默默的捐輸。捐到不能捐為止,是他自我設定的捐血目標,捐出去的血、捨得的愛,不求回報,只願台灣民眾都有一顆愛人物與心。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4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