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楊政達 (177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776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來自於鳳梨的故鄉,出生在關廟的楊政達,至今捐血已經超過1,300次。民國68年政達當時在唸大二時,第一次看到捐血車停放在台中校園旁,引發他上車看看的捐血的動機,就這樣一路從台中求學階段捐回到故鄉台南,那時還領到紅色皮的捐血紀綠,一直保存在他皮夾內,捨不得拿起來,那是他永遠的紀念,雖然那張捐血卡糢糊不清了,仍是記憶他青春不留白的歲月。會一路持續捐血的主要力量,政達表示,捐血能自助助人,更注意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來達到自我健康管理的要求,政達說捐血救人也是救自己健康的表現啦!
 
特殊感想:
政達聽過最好的一句話是「有捨有得」,他認為台灣目前所欠缺的是「同理心」,替別人著想的同理心,為了奉行他的勵志宣言,政達以挽袖捐血行動來為病患及家屬焦慮的心情著想,長期以來默默的捐輸。1500次! 是他自我設定的捐血目標,捐出去的血、捨出去的愛,不求回報,只願台灣民眾都有一顆愛人的同理心。

(撰文/張坤杉)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5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