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劉家郎 (1549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24單位)
全血捐血 (25單位)
 
 
 
捐血動機:
捐血30年的劉家郎,多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全身癱瘓,在家復健4年多生活才能自理,原本任主管職,因為一場意外,人生因此改變,但他不怨天尤人,愛捐血的他,反倒成立「我愛捐血我愛血小板」臉書粉絲團,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大家快樂挽袖、捐血救人。
 
特殊感想:
44歲那一年熱愛運動的他,騎單車挑戰武嶺,卻意外摔落,這次不僅是皮肉傷,更因頸椎受傷造成他全身癱瘓,從人人羨慕的科技新貴,轉眼間變成生活起居都需要旁人照料的病患,突如其來的打擊,剛開始根本無法接受,也有過一段低潮期,所幸家人的陪伴與鼓勵,讓他走向不一樣的人生。
 
「我曾經有4年沒辦法捐血!」劉家郎說的雲淡風輕,但能感受到他當時內心痛苦,非常感謝家人的陪伴,一點一滴重新開始。復健之路有多辛苦,旁人無法想像,他每天努力的復健,一天比一天進步,從當初不能走,到現在可以自己開車去捐血,每次看見他的背影都令人動容。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67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