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鄧秋芳 (125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55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首次捐血是在高雄,那時候當兵放假與朋友出遊,正好朋友是定期捐血人就問他要不要一起去捐血,就這樣捐出他的第一袋熱血。退伍後在台北工作,一開始是捐全血,後來得知有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就這樣開始捐血小板,一捐就是29年。 
 
特殊感想:
開始捐血的前幾年因為從事保險業,上班時間比較彈性,鄧秋芳每2週就到台北長春捐血室報到。他說:「當時台北捐血中心以年度為單位,所以一次就安排預約整年度的捐血時間,從78年捐血到現在,除非出國否則沒有間斷過。」 
 
從來沒有為捐血這件事訂下目標,只要能捐就會堅持下去,訪問尾聲,他才有點靦腆的說,其實一開始家人很反對他捐血,覺得有捐就好,為什麼要2週捐一次捐得這麼頻繁,怕他身體吃不消對身體不好。但事實證明一切,捐血超過1000次的他,每次捐完血心情特別愉快,多年來身體也非常健康,這才讓家人對捐血改觀,知道捐血不但不會影響身體,還能幫助別人。從反對到支持,現在鄧秋芳希望將捐血這件有意義的事情,傳承給兩位孩子,希望他們以爸爸為榜樣,一起來響應捐血,用最簡單的方式,為人生留下最熱血的印記。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6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