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陳錦隆 (1620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20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65年,那時就讀瑞芳高工三年級,因有同學車禍外傷急需用血,當下有了想捐血救人的想法。之後行經捐血車而鼓起勇氣上車捐血,沒想到自己一捐成主顧,第一次捐血的美好體驗讓他再度來到捐血室報到。在護理人員的鼓勵下嘗試另一種捐血方式-捐分離術血小板,當時只有南海捐血室有這項捐血服務,他特別遠從汐止來到南海室捐分離術血小板,再忙也會排除萬難快樂捐血行。

特殊感想:
每次捐完血小板心裡總會有一份踏實的感覺,能捐血也表示自己身體健康,也善盡一份社會責任,更激起自己下一次捐血的使命感。陳錦隆說,捐血讓他有正面能量,捐血捐愛,讓愛的禮物得以延續寶貴的生命。對捐血志業一向支持的他,不僅長期定期捐血,88年也加入捐血志工,積極參與捐血宣傳活動,期望在少子化的現代,能有更多的年輕學子投入無償捐血的行列。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71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