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林鼎皓 (1860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60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林鼎皓第一次捐血是在當兵休假期間,和朋友去西門町逛街,看到峨嵋號捐血車掛著「缺血」的牌子,讓他想起父親在高中時因突如其來的ㄧ場車禍,連輸血的機會都沒有就離開人世,心中百感交集,但還是毅然踏上捐血車。
 
當時白衣天使親切的招呼讓他卸下緊張的心防,暗紅色的血液緩緩自身體中流入血袋,助人的快樂頓時湧上心頭。他想到這些血液將再流到另一個有需要的人身上,而自己的身體留著父親的血,突然感覺到生命的流動,有如看到父親和他人的再生。
 
特殊感想:
父親驟逝,讓正值青春年少的林鼎皓深刻感受到生命有限,每一刻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後一刻,要及時去做想要做的事。而支持著他持續捐血的力量來自於一份暖心的感動,林鼎皓說:「記得早期會收到明信片,上面載明之前的捐血幫助了需要的人,心中總會有溫暖的感動升起,雖然現在沒有明信片來函感謝,但是想到血庫中躺著我的血袋隨時會被拿出來幫助別人,尤其看到街上救護車呼嘯而過,希望他們平安渡過,也或許我的血液可以助人渡過難關,那股動力也是支持他捐下去的力量!」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103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