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王中益 (187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74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高中時期曾看過同學捐血而留下深刻印象,18歲大一時學校來了一輛捐血車,好奇心使然踏上車,沒想到自己成功捐出第一袋熱血。但捐完後頭暈不適讓他不敢再踏進捐血車。直到六、七年後,進入軍中服役時,在同袍的慫恿下,才再度捐血。第二次捐血仍然逃不過頭暈命運,王中益說,自己很少生病,又有運動習慣,不相信自己的身體這麼差,在注意睡眠不熬夜,又開始了第三次、第四次…,漸漸習慣捐血,也開始嘗試捐500西西,之後又不知那來的勇氣開始挑戰捐分離術血小板至今。

特殊感想:
王中益說,剛開始捐血的那幾年是會怕針頭的,但當捐血成為一種習慣後,除了要「眼見為憑」的看著護士扎針外,甚至每兩週沒得捐血就會「不太習慣」,彷彿少做一件事一樣的讓人覺得渾身不自在。
 
加入捐血的行列是需要一些勇氣,因為針頭的確好大阿!他說: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只要想清楚了,了解了,那就去做;既然做了,就要努力做到好,也很珍惜每次可以助人的機會。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0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