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廖崇斐 (164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43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現年49歲的廖崇斐先生平時是一名郵務員,自民國79年當兵期間捐出第一次血,第二次在捐血室看到身邊友人捐出的血怎麼是黃色的?才知道捐分離術血小板恢復期只需兩個禮拜,可以更有效率地幫助更多人,於是便踏入捐血小板的行列。廖崇斐先生坦言剛開始確實曾為了紀念品而捐血,但看到許多捐血人為了特定紀念品而一窩蜂排隊捐血,熱潮一過卻無人持續捐血習慣,讓他很感嘆,也更明白平時養成定期捐血習慣,才不會哪一天輪到自己或家人需用血時才驚覺「血到用時方恨少」。
 
  捐血已逾二十年的這條路上,也曾遇過血紅素不足的情況,老婆雖然因擔心嘴上說著:「我看你就別捐了吧!」但還是會在他要捐血的當天早上早起幫他準備清淡的飲食,調理他的健康,用行動支持先生,全家人的飲食健康也因廖崇斐先生的捐血習慣而共同受惠,讓他直呼要一路捐到65歲。 
 
  多年的捐血習慣,也讓廖崇斐先生和捐血室的護理師建立深厚情誼,每到不同節慶還會帶著各式美食至捐血室與大家分享,甚至大家還知道彼此住址,像多年老鄰居一樣。除了定點定期捐血外,廖崇斐先生更曾嘗試過搭客運至各地捐血室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捐血之旅;因此家中櫥窗不僅放滿了台北的捐血紀念小物外,更蒐集了新竹、台南、嘉義等地的捐血紀念品。平時也常常分享、轉貼各地捐血資訊給朋友,到了假日更化身忙碌的天使,白天在馬偕醫院當志工,下午就去捐血室挽袖助人,在醫院急診室常常看見許多輸血的病患,想著自己的血液也許正延續著眼前某條寶貴的生命,讓他更深刻感受到助人的快樂!對於捐血的本念初衷,他表示只要有能力就盡力去幫助別人,一切發自內心,量力而為就好!
 
(撰文/程雪兒)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436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