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陳謙弘 (1310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00單位)
全血捐血 (10單位)
 
 
 
捐血動機:
19歲那年,陳謙弘在新竹的捐血站捐出第一次熱血,他說自己從小就對宗教和因果方面的書籍特別感興趣,書中常有勸人行善、修道的事例,在耳濡目染下,捐血對他而言是自然而然發生的事,時機到了就去捐血了。他認為:幫助別人是一件好事,但要在自己最好的狀態下,心情愉快捐出來的血液是最純粹的,心靈的正面能量無形中也影響著血液品質,要有健康的身心才來捐血。
 
特殊感想:
在法鼓山擔任總務一職長達24年的陳謙弘說:在清靜淡泊的環境滋養下,捐血也是他的自我修行,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會去在意捐血次數,就只是做好事。捐血雖然是付出,但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表面上看是自己捐血救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用血人成就了自己的善德。 
 
他認為:精神意念也會影響血液的品質,捐血的場所是很良善正面向的環境,來這裡捐血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僅能排除掉負面情緒,又能讓自己保持健康,身心靈能獲得正面能量也更有福報。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0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