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仇德馨 (115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41單位)
全血捐血 (14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57年,仇德馨就讀華夏工專三年級剛滿17歲時,因看到報紙有刊登缺血訊息並呼籲民眾到臺大醫院血庫捐血,他等待下課後抱著試看看的想法來到臺大醫院,順利完成生平第一次捐血。那年捐血中心還未成立,他印象深刻,猶記得當時自己穿著學校的制服躺在臺大血庫的木板床上,捐出來的血液是儲存在玻璃瓶,不是現在看到的血袋。他說:「第一次捐血不覺得痛,沉浸在喜悅和興奮的心情中,間隔3個月後也再次前往臺大血庫捐血」;但畢業後因工作因素離開台灣多年,70年回國後在南投中興新村農林廳服務時,看到有捐血車來激起了他熱血的心再度加入捐血行列並一直持續至今。
 
特殊感想:
在持續定期捐血中,會特別注意身體保健,每次捐血後心情平靜、滿足的感覺,無形中也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捐血至今37年了,雖然是「逾齡」捐血,但經醫師評估健康條件,認定還符合捐血標準,因此仍持續捐血,仇德馨說母親曾因骨折開刀輸血4袋,所以深感血液珍貴,捐血是助人助己的行為,他很珍惜自己還能持續捐血幫助需要的人。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3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