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嚴興寧 (1638單位)
分離術捐血 (1637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在民國68年空軍通校的校慶中響應捐血活動,當時輪值實習幹部,所以第一個躺上捐血椅,捐了250cc。那年他21歲,嚴興寧說:早在年滿18歲時就已經填寫器官捐贈同意書,「捐血」對他而言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剛好學校來了捐血車,自然而然就參與了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愛上捐血的他開始定期捐分離術血小板,保持健康的身體定期捐血也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

特殊感想:
年輕時到朋友店中拜訪,當時因有人鬧事而好心去勸架,沒想到自己反而遭對方砍殺四刀,在醫院昏迷了三天三夜,經輸血搶救撿回一命。抱著「用人一尺,還人一丈」的理念,也堅定了自己捐血救人的決心,持續不斷的捐血至今。

捐血本來就是一個救人利己的事情,嚴興寧期許自己能繼續捐下去,也期望有更多年輕人的加入!他也說:捐血100次和1000次對自己而言沒有差別,不在於次數的多寡,而是能常保身體健康能夠持續捐到不能捐為止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90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