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郭明倫 (2038單位)
分離術捐血 (203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郭明倫先生人生第一次踏上捐血車挽袖捐血是因為從小看著姐姐捐血,認為捐血是一件很有榮譽感的事,而且好像是一件「大人才能做的事」;因此高中一年滿17歲時就自動自發成了捐血青年,完成人生的其中一個里程碑。近十幾年來郭明倫先生維持著定期捐血的習慣,每兩個禮拜就自動到捐血室報到捐出血小板,且捐血前兩三天就會開始提醒自己作息要規律、不吃油脂過高的食物,遇到捐血日也會盡量提前將個人行程排開,為的就是盡量達成捐滿最高年捐量,以幫助更多需要輸血的病患,平時維持健康的法寶更是桌球、跑步、自行車樣樣來!
 
  曾遇過認識的長輩因癌症治療需輸血小板,而自己剛好就是捐血小板的捐血人,因此正好能與該長輩分享平時在捐血室學得關於血小板的血液常識及衛教資訊,一路捐血至今也深深感受到每一袋血液經過層層檢驗關卡的安全重要性,以及台灣同步全球與時俱進的醫療成長,雖已捐血多年,但周遭還是會遇到長輩或朋友認為捐血有損身體元氣,郭明倫先生都會耐心說明,其實捐血不僅對身體無害,反而還能促進自體新陳代謝。
 
  多年來印象最深刻的捐血經驗是曾遇過左右兩側的臨座捐血人都雙雙捐到暈眩昏過去,那「眾人皆暈我獨醒」的經驗讓他至今都還忘不了,不過當天看到護理師們個個都非常專業,甚至比捐血人本人早發現異狀,立即協助緩解暈眩狀況,不僅讓他大感驚奇也對護理師們的專業訓練感到安心。捐血多年至今即便自己在捐血小板的過程還是對抗凝血劑會有些微嘴麻反應,但他認為這僅僅只是幾分鐘的些微不適,並不足以阻擋他繼續捐血助人的決心。




(撰文、攝影/程雪兒)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1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01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