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謝天德 (2058單位)
分離術捐血 (2058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國中時曾看到一篇關於血牛的報導,謝天德因此下定決心日後要成為捐血人,不再讓血牛歷史重演,於是在民國78年元旦當日捐出人生第一袋血!他說,至今仍清楚記得第一次收到捐血檢驗報告單的那份快樂!謝天德前30次捐全血的經驗都是在西門町的峨嵋號捐血車上完成的,後來他因在報紙上看到關於血小板分離術的報導,在詢問護理師之下,了解那是一種比全血更能快速恢復並且能更有效率幫助需要手術病患的捐血方式,自此開始轉往捐血室改為每兩周就能再度捐血的分離術捐血。
 
  每兩個禮拜固定騎著他的摩托車歷經單程40分鐘的車程自樹林到中正區的南海捐血室,花上90分鐘完成血小板分離術捐血後,再踏上40分鐘的回程,這樣的捐血習慣至今已維持近30年了!就算在寒冷低溫飄著雨的冬天,也是照樣不畏寒風刺骨到捐血室獻出最沸騰的熱血!甚至平時還會先運動再捐血,盡量讓自己維持在最良好的健康狀態,為了能夠維持不間斷的捐血頻率,謝天德笑說,連感冒都要挑時間呢!若真的接近捐血時間點他還會自主停藥,並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擁有長達30年捐齡的謝天德,之前更曾有過一生僅有一次機會的總統表揚經歷。目前捐血次數已累計1,700多次的他,預計要在民國111年達成2,000次的里程碑,接著再朝向自己設下的2,500次人生終極目標邁進。從事裝潢業的謝天德儘管因職業造成的腕隧道症候群,不適合長時間維持相同動作,且每次進行分離術捐血時亦會有輕微的嘴麻不適,但因為捐血對謝先生來說是能幫助需輸血病患的大事,因此他多年來仍堅持克服捐血過程帶來的輕微不適,每隔兩周就用捐血行動盡可能的幫助更多人。甚至還將這份助人愛心觀念傳遞給膝下二子,其中一兒如今也是捐血次數突破百餘次曾接受過表揚的忠實捐血人喔! 

(撰文/程雪兒)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1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相關連結: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169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