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戴傑璋 (1554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52單位)
全血捐血 (2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70年在台中當兵的戴傑璋因所屬部隊辦理捐血活動,醫官鼓吹宣導大家去捐血,抱著好奇的心加入排隊捐血的人群,當時因為身形太瘦當場被醫官勸退,但自己心裡想既然來了就試看看,沒想到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竟然捐血成功,很興奮自己也可以幫助人。退伍後,他找到捐血中心,再次捐血的感受依然美好,他說:冥冥中似有一股力量推動著自己向前去做對的事情。
 
特殊感想:
曾經因為工作不順遂,身體狀況不佳,加上家人對自己的不諒解,而對生命感到失望。因為定期捐血讓他有活下去的希望。他說:95年間母親生病住院輸血,後陸續罹患糖尿病、蜂窩性組織炎、乳癌、巴金森氏症,看著母親身體所受的苦難,讓他感到人生無常,無能為力的他去求了四面佛迴向,想用自己捐血次數的功德迴向給母親,祈求母親身體康復。因著這個信念,他有了被需要的感受,也對自己有了承諾,在能捐血的年限內要捐到1800次,朝著這個目標讓他有堅持下去的動力,也是一個希望,他深感自己身體健康能捐血是福氣也是一種福報。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9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