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房冠寶 (1983單位)
分離術捐血 (1983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67年逢甲大學求學期間,在學校舉辦的捐血活動和同學ㄧ同捐出了人生第一次熱血,他回想那年代對「捐血救人」公益行為很是認同,同學之間會相約捐血,而他在小金門當兵時期,同袍胃出血需開刀輸血,大家也會吆喝緊急捐輸。
 
長期投入分離術捐血的他,也道出了其中的因緣:親友的小孩因血小板減少引發紫斑症需注射免疫球蛋白,因而開始查詢相關知識,得知免疫球蛋白是由捐血者捐出的血液,藉由血液分離機分離成血漿而製成的血液製劑。了解到分離術捐血能讓捐出來的血液發揮淋漓盡致,因此在捐全血30次後,他也開始了定期分離術捐血。

特殊感想:
房冠寶說,捐血多年也見證了醫療器材的轉變,捐血於他而言是陽光、是溫暖的,也是自己人生中的最光輝的事。也因為捐血的因緣,在工作退休後他加入捐血志工行列,奉獻一己之力。(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03/0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1104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