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張承璿 (1254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54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傳承 張承璿跟隨母親定期捐血
 
撰文/鍾采芳
照片提供/張承璿
 
      「捐血是一件很熱血的事情,但參與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很擔心後繼無人。」今(110)年41歲的張承璿,每兩週到捐血室報到,至今捐血1,046單位。他從小耳濡目染,經常陪媽媽去捐血,所以長大後也養成捐血的好習慣。
 
        張承璿說,剛開始捐血多是由媽媽陪同,從小的記憶就是媽媽帶著他和弟弟張承鈞一同前往捐血室,等待媽媽完成捐血就會有小餅乾飲料可以享用,因此捐血這件事是兄弟倆的很棒的童年回憶。自己出社會後開始捐血,捐血多年,最大的感觸是後繼無人。每次捐血室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落在35~50歲之間年齡層的捐血人,年輕人少之又少。自己連續好幾年參加新竹捐血中心舉辦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越高次數的捐血人座位在前面,自己參加的座位年年往前;每年看見的幾乎都是熟面孔。看著屆齡的捐血人一年接著一年畢業,以後該怎麼辦?張承璿數度提到這件事情,年輕人不捐血的擔憂,是他目前最重視的事情。
 
捐血人張承璿認為捐血一定要有熱忱!
 
      「其實捐血要有熱忱!」身邊有幾個朋友不僅沒捐血,因為怕打針還非常排斥,但對的事情總還是有人做啊!媽媽是定期捐血人,自從自己開始捐血後,捐血的次數比媽媽還頻繁。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年和媽媽弟弟一起參加新竹捐血中心的捐血績優表揚大會,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傳承,由愛捐血的媽媽,將這件熱血的事情,傳承給兄弟倆,那一年三個人一同參加格外有意義。
   
 

張承璿與張承鈞兄弟檔與母親李秀珍一同參加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接受表揚。
 
        今年4月30完成第1,000單位的捐血,開心的和護理人員拍照留念,自己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20年來的捐血經驗。「經過多年來的捐血,有太多的感受與觸動,86年第一次捐血,看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標語,讓自己有強烈想為社會付出的衝動,於是鼓起勇氣踏上捐血車,完成第一次的捐血。」24歲開始捐血,至今17年,累計1,046單位,期許自己繼續保持健康,目標2,000單位,盡一己之力,繼續捐血助人!
 



 
今年4月捐血達1,000單位,張承璿開心與新竹捐血中心護理同仁拍照留念。 
 
 
建檔單位: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1/11/08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33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