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董鈞堯 (108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086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董爸董鈞堯捐血1,000單位今年獲捐血績優表揚。
桃竹苗捐血次數最高的中油員工董鈞堯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人稱董爸的捐血人董鈞堯,是台灣中油(股)公司的員工,定期捐血外,每3個月公司辦捐血活動也一定會看見他的身影;他說就算當天不能捐,也一定要到現場相挺,因為捐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早期苗栗捐血站只有全血的儀器設備,後來有分離術捐血設備後,就一直捐到現在沒有停過。」董鈞堯說,自己是台北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搬來苗栗,就開始在苗栗捐血。捐血已經變成習慣,只要時間到了,沒到捐血站報到就會全身不對勁,好像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
 
    今年64歲的董鈞堯,平日就有運動健身的習慣,只要天氣好他就會去學校操場跑步,一跑就是10圈,因此看起來總是精神抖擻。怪不得他說捐血前,不會特別做點什麼,因為平常就很注重身體狀況,規律的運動。會與捐血結緣是因為當時有捐血車到公司辦理捐血,嘗試過一次捐血後,覺得不錯,只要花短短15~20分鐘就可以幫助別人,就這樣一路捐血,至今已累計超過1,000單位。
     
    本身是中油公司的員工,除了自己捐血,也會鼓勵同事和家人來捐血。老婆和女兒就是在他的鼓勵下成為定期捐血人,讓他欣慰。董鈞堯說,現在年輕人都不敢捐血很可惜,所以傳承更顯重要,如何讓他們願意並且長期捐血是很重要的課題。所幸任職的中油公司長官很挺捐血活動,每3個月辦理一次,並且祭出實用的紀念品,也會讓距離捐血地點比較遠卻願意來捐血的同事休假,福利很棒,因為捐血是好事,參與捐血的同事可說是一年比一年多。
 
    原本給自己的期許是,65歲以前要達1,000單位,目前已經提早達標了,因此現在不給自己太大的限制,只要身體符合捐血條件就會去捐血,如果血壓太高或者太累就會讓自己休息一下,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捐出來的血,才會更健康!董鈞堯謙虛的說,不敢說自己捐血次數算多,全台灣一定有更熱血的人。但在桃竹苗公司內部應該還行。不追求次數多寡,只希望捐出來的每一袋血液都可以順利幫助病患健康重生!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1/04/20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335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