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羅文志 (147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7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學生時代,當時捐血車到學校,想說試試看吧!就這樣展開了第一次的捐血,由於是第一次捐血,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至今捐血30年,每2週固定到捐血室報到,希望付出一己之力,奉獻自己的愛心。
 
特殊感想:
以前捐血是想到才會去捐,77年開始定期捐血,即使是搬家從台北搬到桃園,也不曾間斷過。為了保持良好的身體,捐出健康的血液,每天早上都去游泳運動,羅文志說:「有一次吃太油,當天沒辦法完成捐血被退貨,心情莫名低落,就好像有一件該做的事情沒有完成!」自此,只要捐血前一天,除了運動他還會特別注重飲食,就是希望能完成每2週一次的捐血。
 
除了自己捐血,他也經常鼓勵親朋好友來捐血,尤其自己的孩子,以身作則,帶他們到捐血站,做給他們看,相信潛移默化,孩子長大後也會願意幫助別人。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持續捐血。一步一腳印,皇天不負苦心人,目前捐血次數已經達1,064的羅文志說:「即使已經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還是會繼續捐血,要捐到不能捐為止,也會永遠記得捐血的初衷!」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9/04/1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513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