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盧榮輝 (1247單位)
分離術捐血 (1247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18歲生日那年,覺得自己長大了,想要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情,特別到公園號捐血車去捐血。」回想第一次捐血,盧榮輝說:「當時沒有想很多,就是一股衝勁就來捐了,沒有想到第一針扎下去好痛,但完成捐血後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全身舒暢,也忘了痛。」
 
  談到讓自己持續捐血的動力,「自己是很有規律的人,只要捐血時間到了就會去報到。能力所及我想對社會有所回饋,雖然沒有賺很多錢可以捐助他人,但有健全的身體可以捐血救人就會持續捐下去。」他也提到:「既然有心要捐血,要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就會特別注意自己健康的養護,因為要給他人好的血液品質,這也是對自我的要求和責任。」
 
  「捐血達到1千次也是人生中的一個目標,很高興自己可以達成破千紀錄,好的事情做就對了!每次捐完血後都會讓我覺得快樂又滿足,除代表我自己身體健康外,也能對社會略盡棉薄之力,定期且長期持續的捐血,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最後,他也向心中有愛的大家喊話:「愛要及時!」只要有能力就去做,就算一年捐血一次也可以,只要符合捐血條件、克服針扎的恐懼,捐血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情。行善很簡單,就看你能不能付諸行動力。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9/04/12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50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