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吳昆燐 (187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87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吳昆燐先生(上圖左二)
捐血動機:
高三時父親胃穿孔需開刀輸血。當時護士告知可憑捐血卡優先供應血液,在情況危急中好不容易借到捐血卡救急;從那次後心裡總掛念著要去捐血,但一直無法克服針扎的恐懼而裹足不前。直到大專時期,在同學的邀約陪伴下跨出一大步,感覺捐血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之後每2個月固定捐血。
 
特殊感想:
以前總認為捐血是一種習慣,時間到了就到捐血站報到。去年家父跌倒傷到腦部,陸續住院8個月;其間有2次血紅素過低急需輸血,讓我體會到有一群人默默的在付出(捐血),才能讓需要輸血的病患得到救助。
 
曾有一次到台北市南海捐血室捐血,護士接到通知,台大有一名病患急需輸白血球,當場詢問我可否捐白血球,隨即答應。吳先生認為當別人處於危急狀況下,能立即伸出援手,幫助別人度過難關,捐血更有意義。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07/15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223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