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郭定凱 (148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82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當兵的時候因為捐血可以放榮譽假,就捐出人生第一袋熱血。20歲當兵那年開始捐血,以前只覺得捐血是做好事,後來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因為捐血不僅幫助別人,還可以藉此養成生活規律的好習慣,對自身健康也很有幫助。
 
特殊感想:
「從來沒想過捐血會達1,000次!」計程車司機郭定凱一開始捐全血,後來改為分離術血小板捐血。身為計程車司機,經常在路上看見車禍意外的發生,他說:「假如都沒有人去捐血,這些急需用血的傷病患者該如何是好?」因此不僅自己捐血,他平常開計程車載客人也會跟他們說捐血的好處,希望能多一個人因此去捐血。除了捐血,郭定凱平常一週有2天的時間擔任義交,他說用路人回饋一下社會是應該的,對他來說,不管是擔任志工或是捐血,做公益已經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事情。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7/17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6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