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邱盛煇 (159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59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首次捐血是在17歲那一年,因為哥哥是捐血人,經常看他捐血,心中期許自己滿17歲那年一定要捐血,就這樣17歲那年美夢成真,完成第一次的捐血,讓邱盛輝覺得可以捐血救人非常有成就感,奠定他往後響應捐血公益之路。

特殊感想:
17歲開始捐血,中間因為工作關係,停了好幾年沒有捐血,直到48歲,因為半退休狀態,自己的空閒時間變多了,有一天邱盛輝想起「好久沒捐血了!」就這樣再次踏進捐血室挽袖捐血。邱盛輝說,平時在家照顧年邁的父母親,兩周一次的捐血,就像一般人喝下午茶一樣,可以得到放鬆。因為捐血認識好多熱血同好,跟捐血中心的護理長與護理師如同家人般,大家感情都很好,捐血已經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時間到了就會準時去捐血室報到。
   
身邊的親朋好友因為邱盛輝的鼓勵也加入捐血行列,「身教大於言教」邱盛輝的兒子也捐血,他說希望有更多人一起響應這件有意義又快樂的事情,目前捐血次數1,043次的邱盛輝說,希望自己能夠捐到不能捐為止,能夠奉獻自己的愛心,就要做到最後一刻。

(撰文/鍾采芳)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2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2/27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41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