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盧振東 (101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014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73年在朋友的邀約下至南海捐血室成功捐出第一袋熱血,那年已35歲的盧振東雖然捐血起步比別人晚了很多年,他仍持續不間斷,一路捐血至今長達30年,雖然在105年即年滿65歲達到捐血年齡上限,但在經由醫師面談評估身體狀況後仍可繼續維持每月捐一次分離術血小板。
 
盧振東年輕時是公車駕駛員,工作時間長且生活簡單無欲求,唯一的休閒嗜好就是「捐血」,只要捐血日到了,就會找人代班,只為讓捐血不中斷,也沒有想到這個堅持能持續這麼多年。退休後他改開計程車,時間也較充裕,會與太太相約一起捐血。

特殊感想:
能捐血代表自己的身體健康,他說這要歸功於自己平時注重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菸不酒及保持睡眠充足。捐血擴展了他的交友圈,不僅結識很多捐血同好,也一起加入捐血志工的行列,彼此交流分享捐血經驗也豐富了他的人生體驗。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02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