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羅慶琳 (134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346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捐血表揚的紀念章居然比軍人的獎章還大,一定很有價值,我一定要得到這枚紀念章。」羅慶琳說:當時捐血的初衷,是虛榮心作祟,在民國71年7月27日完成他的首次捐血。如今轉眼間捐血已36年,捐血的原因,早已轉化為「助人」,而他最引以為傲的是,至今仍保留著各類捐血榮譽卡(從最早的紅皮封面、白色、有照片及晶片的、有捐血標章的等等),甚至歷次的捐血檢驗報告,都是他珍惜的紀念品。

特殊感想:
回首自己的捐血史,雖曾因在澎湖、馬祖等外島服役,致使捐血時間略有延遲外,平時固定到中心捐血,已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即使現在已從軍中退役下來,在尋求職場第二春之際,仍堅持找一個不影響捐血行程的工作。羅慶琳說:自己雖已屆「知天命」之年,並也達成捐血「四位數」目標,但仍需照顧好身體,保持最佳體能狀態,才能將「愛」再次傳播出去,也期待更多的「熱血」青年,早日成為「快樂捐血人」。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70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