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羅忠成 (1145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45單位)
全血捐血 (0單位)
 
 
 
捐血動機:
民國65年服役期間曾因身體不適住院,看到許多病患進進出出,有感於人生短暫無常,人生在世應該要做些什麼對社會有幫助的事,念想油然而起;後來他看到營區有辦捐血活動,當下就毫不猶豫立馬捐出人生第一袋血。在金融業工作的羅忠成,應酬多,但為了能健康捐血,他會努力保持健康狀態,捐血多年最大的動力是想為社會公益盡點棉薄之力。 

特殊感想:
25歲開始捐血至今40年,羅忠成說:沒想到自己能夠捐血1000次,也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能持續捐血不僅表示身體狀況良好,捐血也帶給他成就感和自信心。不會去特別留意捐血的次數,只要有奉獻的心就是美好的。

他認為捐血是益己利他的好事,一方面能證明自己的身體是健康的,另一方面能幫助急需要輸血的朋友。能夠用自己的血液幫助他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能用自己的健康回饋社會,這是最廉價的公益,比捐錢來的更有意義。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90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