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黃武郎 (1126單位)
分離術捐血 (1123單位)
全血捐血 (3單位)
 
 
 
捐血動機:
第一次捐血是民國67年當兵時,因為捐血可以放榮譽假,那時當兵假期很少,為爭取休假的機會跟著大伙一起報名挽袖捐血。他憶及在捐血風氣還未盛行的那個年代,需要用血時要花錢向血牛買血,用血也不安心。直到捐血中心建立了完善的檢驗制度,不僅讓他可以很放心的捐出自己的熱血幫助他人,也因為對捐血機構的信任和認同,他也開始有定期捐血的行動,早期捐血後還會收到用血通知,得知自己捐出來的血液幫助了需要的用血者,除了在心中暗自祝福其早日康復,幫助人的喜悅和心底的那一份溫馨感受也成了他持續捐血的一股動力。
 
特殊感想:
從少年捐血到老的黃武郎如今千次達標,也心有所感:原本一直都是捐全血的他,早年擔心捐血太多次會傷身只給自己定了捐血100次目標。捐血多年後達成百次目標,也發現捐血並不影響健康,反而能因此讓自己更注重維持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所以後來改捐分離術血小板再訂了1,000次目標。
 
捐血40年,受他的影響,太太陳美珠也一同加入捐血行列,目前捐血200多次。他說:跟著捐血中心一路走來,看著台灣捐血事業的進步,對提昇血品品質的努力,以及民眾對捐血觀念的接受,他深表認同與肯定,也很慶幸自己能堅持至今,同時也期許並祝福捐血中心能永保初衷,為血液品質把關讓用血更安全。
 
(撰文/林容琪)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4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868
 
 
 
 
行動條碼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