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檢索 訂閱電子報 訂閱 取消
             
 
 
捐血名人堂
 
洪介乙 (1402單位)
分離術捐血 (1401單位)
全血捐血 (1單位)
 
 
 
捐血動機:
從年輕就開始捐血,很喜歡捐血,也沒有特別的理由,一捐就捐了30年,想用捐血的方式來救人。後來改捐分離術血小板是想破紀錄,如今幾乎把捐血當職業了,不捐就會覺得很奇怪。為了能捐血,他努力維持自己身體健康,每日少食,作息正常。

特殊感想:
洪先生曾經經歷自己好友太太生產時血崩緊急輸血3000c.c.,當時他立刻捐血幫助好友的太太,讓他體認到血液的重要性,因此他不斷地鼓勵朋友、徒弟來捐血,當捐血中心被誤會時,他也很有耐心的幫忙解釋,並會協助捐血中心找人固定來捐血。他太太原本也很害怕捐血,他還是帶著老婆來捐血,如今太太也捐血幾十次了。他很懷念早期的工作人員,跟很多工作人員都成為很熟悉的老朋友。921地震時,他位於重災區的東勢鎮,當地死傷非常慘重,當時他協助處理許多救災及喪葬事宜,看盡人生,也奠定了他日後持續行善的意念。

(撰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建檔者:鄭光惠最後更新日期:2024/01/31 14:39:33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01/24 00:00:00
 
行動條碼:
瀏覽人次:690
 
 
 
 
行動條碼QRcode